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上半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暨“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编辑:文:王颖 图:胡奕 审核:李凤梅 唐忠宝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15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江南大学2024年上半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暨“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在图书馆510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吴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课、“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侯勇主持备课会。

吴正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为我们办好思政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五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推进思政课建设,积极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在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课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果。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大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高度认同,“四个自信”显著增强,充分彰显了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

吴正国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为契机,夯实现有基础,突出江南特色,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着力建强关键群体、践悟教育家精神、全力锻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激发思政课立德树人效能、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以高质量思政课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会峰教授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新宁教授进行专题辅导。会议还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忠宝主持备课会,“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朱明明介绍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工作安排,“形势与政策”课专任教师张乐进行了示范教学。

吴正国讲话

侯勇主持

集体备课会现场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会峰作专题辅导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新宁作专题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