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老师到人文学院交流学习

编辑:文:沈辉图:郑丹丹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2-06-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系主任陈绪新教授、副主任彭长华副教授、骨干教师白冰副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郑丹丹老师等一行人在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老师和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侯勇老师的带领下,到人文学院交流学习。人文学院姚剑英书记、于书娟副院长、教育系伍红林教授、孙丽丽副教授给予了热情接待。

李凤梅书记首先对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进行了简单介绍,侯勇副院长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本科教育培养方案的整体思路,陈绪新教授具体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本科教育培养方案。

人文学院各位领导和专家结合师范生培养的特点、模式、难点进行了介绍,对专业认证中需要重点准备和平时工作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分别做了介绍,同时给出了诸多具体的建议,如师范生的培养需要注重开设教师教育类、学科类、技能类和实践类三方面的课程;需要做到学生见习、实习、研习三习并重;特别需要注重实习基地的培育等较为实用的建议。

此次调研,对我院拟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方案、办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有个良好开端具有极大的帮助和借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