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超集团董事长杨飞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编辑:文:贾文珺 图:崔艳、王莹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23日下午,江苏中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飞莅临我院,开展了以“当好新时代民企党组织领头雁”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启贤报告厅举行。刘焕明院长、李凤梅书记、侯勇副院长、刘大禹教授等学院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我院2019、2020、2021级硕士研究生,讲座由刘焕明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刘院长对杨飞董事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杨飞董事长和中超集团进行了简要介绍。

接下来,杨飞董事长以“民营企业为什么要发展党建工作?”为引,从三个方面阐明了党建工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深刻意义。同时,他指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应该避免六个误区:避免基层党务队伍 “不专业”;避免企业文化与党建工作“不融合”;避免经营决策与党建工作“两层皮”;避免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不统一”;避免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避免党建工作 “自力更生”,并结合中超集团党建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中超集团在避免六个误区中的具体做法。此外,杨飞董事长也为大家总结了中超集团“四个五”党建工作经验供大家学习探讨,即“五步同进”做好企业党建工作;“五点发力”实现企业发展质态全面提升;“五抓五建”切实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和使命践行中;“五融五新”引领加强“创新、务实、诚信、共赢”企业文化建设。

在交流互动环节,侯勇副院长和刘大禹教授、闫旭同学等针对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相关问题与杨飞董事长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杨飞董事长的此次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李凤梅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时指出,中超集团公司在杨飞董事长的带领下,以党建引领企业的发展,以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凝聚人心,坚持“以人为本”,将员工的成长作为企业的核心任务,不断激发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同时杨飞董事长自身创业和企业员工成长的故事,帮助同学们确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和职业发展的观念。中超集团公司在企业面临困境的情况下仍坚持回报社会,2020年在江南大学设立了“励志奖学、树人育人”奖教金和“捐赠助学、爱心圆梦”奖助学金,让我们看到了中超集团公司和杨飞董事长的担当精神。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将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作为研究课题,帮助企业总结凝练党建工作经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助推企业更好发展。并再次对杨飞董事长的精彩报告表示诚挚的感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