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刘焕明教授荣获江苏省教育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编辑:图/文:郑丹丹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民主推荐,学校评审,省教育厅选拔公示,我院刘焕明院长荣获江苏省教育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

刘焕明同志曾任江南大学社科处长,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南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江南大学学报》执行主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负责人、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江南大学基地负责人。

刘焕明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热爱教育事业,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待人诚恳热情、态度谦虚谨慎,表现出了良好的敬业精神,工作认真负责。从教38年来,坚持为本科生授课,培养了一批研究生,深受到师生好评。具有坚实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专业修养、独立探索的研究能力和勤奋刻苦的治学精神,具有较强的理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对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发挥了重大作用,近年来取得的工作实绩突出、科研成果丰硕、学术影响不断扩大,得到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

刘焕明同志担任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首席专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2项,省社科重大项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重大问题研究”等省级项目7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150余篇;研究成果先后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教育部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书稿修改和编写专项工作,受到中宣部理论局致函感谢,在理论界和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担任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指委委员,江苏省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江苏省中特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江南大学研究基地主任,江苏省高校创新团队带头人,为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平台建设作出了较大贡献。组织制定实施了《江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推动学校产生了多个标志性成果;组织学科博士点培育建设工作,带领学科实现大跨步发展,排名进入全国前8%(2019年软科)、获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