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教师节专题研讨活动暨新教师入职教育及导师聘任仪式

编辑:文图:闫旭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B113会议室举行了及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政领导,新教师导师和2020-2021年度新进青年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有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书记主持。

首先,李凤梅书记向与会各位教师祝贺第37个教师节节日快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并勉励各位教师坚定政治站位,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担当“立德树人”使命,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贡献。

接下来与会教师围绕“弘师德、强师能、铸师魂”进行热烈讨论,各位老教师详细介绍学院教学情况,与各位青年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和教育理念。陈永杰教授强调我校生源质量高,我们教师得天下英才而教之,有责任把学生教好;教师的职责和本分在于对学生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要把教育事业当作一项崇高自豪的“良心活”,用心用情用理带好学生。孙建英老师强调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教学科研永无止境,要认真备课,掌握教材,储备生活知识,了解学生的模糊思想,加强自身修养,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健康发展。唐忠宝教授结合自身的成长和教学经验,勉励各位青年教师要融入集体,在集体中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杨美琴老师分享了自己进校几年来的成长经验。徐玉生副院长勉励青年教师要努力攻关,不要“躺平”,确立正确的价值观,明确目标,积极参加学院学术交流,不断成长进步。最后刘焕明院长进行总结,感慨时光匆匆,近四十年的教学生涯把知识传递给学生,帮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最为自豪的事情,鼓励各位青年教师踏踏实实做学问,将自己的哲学、历史、政治学理论知识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研究之中,解决现实的重大问题,做好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不断追求卓越。

随后李凤梅书记宣读了新教师导师名单,与刘焕明院长一起为导师颁发聘书。

最后,进行了座谈。新教师们业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及困惑与在座的领导和导师们进行了交流探讨。新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向导师学习,努力工作,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