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行莅临我院交流

编辑:文图:李槐枝 审核:侯勇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7月7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滕飞一行莅临我院交流学习,座谈会在我院B113会议室举行。院党总委书记李凤梅、副院长侯勇、副院长潘加军及教研部主任顾益、郑宇和教师代表杨美勤三位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侯勇副院长主持。

侯勇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同行莅临我院座谈交流。双方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科研概况、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人才引进等内容进行了分享。首先,课程教学改革方面,侯勇和滕飞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教学改革、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围绕诸如课程考核方式、提高学生抬头率等问题,双方就课程考核方式、实践课程基本情况、教学创新问题以及课堂互动问题等进行了深度讨论。接着,由潘加军副院长围绕课题申报书撰写、手把手教学、课题项目申请等内容介绍了科研概况,以各学科方向齐头并进,提出“方向聚焦,主题集中,代表性成果重点展现”介绍了学科建设方面,以招生比例正逐年增加、招生生源亦逐年好转,以及研究生论文写作情况等内容在研究生培养问题上进行了针对性交流。随后,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顾益副教授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主任郑宇副教授分别介绍了两门课程的教学改革情况,提及期末考试占比的缩减,模块化教学和结构化考核等问题。最后,双方就学科评估、教学突破与人才引进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莅临我院座谈交流,加强了省内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