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朱明明博士在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  

5月29日,我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青年教师朱明明博士荣获三等奖。

本次教学竞赛实行学院预赛、学校决赛两级赛制,分文、理、工、课程思政四个组别进行,参赛人员总数为152名,最终54人进入决赛。其中,课程思政组采用“说课+课堂教学”的方式展开,说课时间为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时间为15分钟。朱明明博士针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及特色和创新等方面进行说课,并随机抽取“人生观的主要内容”专题进行课堂教学,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本次决赛充分展现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引导教师潜心育人、上好一门课”的理念,有效引导了青年教师以课程为载体,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当好学生引路人,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