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唐忠宝教授亮相央视《平语近人(第二季)》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继2019年10月在央视《百家讲坛》讲述“延安精神”之后,我院唐忠宝教授近日做客央视《平语近人(第二季)》,作为优秀思政课教师代表发声,谈如何向青年学生讲授“文化自信”。
唐忠宝教授通过回忆团队在“宝哥说”第二期“那年•那湖•那船:从1921年嘉兴南湖画舫说起 ——听宝哥说党的故事”、第十二期“承青年之约”、第十五期思政金微课“以青春之名”三场活动策划组织过程中,为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命名的经历,说明了思政教育过程中以学生喜爱的话语方式表达教育主旨的重要性。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生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谈话引用的名句典籍背后的深刻内涵与文化价值。与第一季相比,《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特别注重语态年轻化。节目在原有思想解读人和经典释义人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全国大学思政课优秀教师这一角色,邀请11位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亮相荧屏,以贴近年轻人的视角参与节目讨论,风格更清新,语态更鲜活。我们的“宝哥”作为思政课教师代表,结合个人教学经验,与全国的观众分享了他的感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