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出席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

编辑: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是自然辩证法创始人恩格斯(1820.11.28-1895.8.5)诞辰200周年。由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的“科技·风险·治理——纪念恩格斯诞辰 200 周年大会暨 2020年学术年会”于11月28日(恩格斯诞辰日)在南京林业大学召开。我院教师张云霞、万长松、顾益、连冬花,研究生林豪庭、毕露等参加了学术会议。

由于疫情的影响,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围绕着恩格斯的自然辩证法思想、科技创新与发展的哲学思考、科技风险的哲学研究、疫情风险防控的科技与人文问题、全球化背景下的科技治理问题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受会议主办方邀请,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张云霞副理事长和万长松常务理事出席了设在南林大厦的线下主会场。张云霞教授做了《新时代科技创新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万长松教授做了《敬畏就是距离感——重温恩格斯的“自然报复论”》的主题发言,分别从科技创新哲学和生态哲学等视角阐释了恩格斯的自然辩证法思想。顾益副教授的报告《阻碍潜在可选理论构想的科研体制因素探究》、连冬花副教授的报告《大运河南旺水利枢纽蕴含的工程思想》分别结合自己研究专长进行线上发言,林豪庭、毕露提交的《恩格斯自然观的三重维度及其现实意义》也被收入了大会论文集。这是我院师生连续三年出席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年会,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在自然辩证法研究领域的丰硕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