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徐玉生教授一行应邀出席“第三届羊城廉政智库建设论坛暨‘数字时代的廉政治理’研讨会”

编辑:文:杜梅梅、陈静/审核:徐玉生 发布日期:2020-11-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廉政治理和反腐败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理论、新目标新任务,探索数字时代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新机制,“第三届羊城廉政智库建设论坛暨‘数字时代的廉政治理’研讨会于2020年11月21日在广州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广州发展集团等企事业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学者、纪检监察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副院长徐玉生教授应邀率陈志宏教授和硕士研究生杜梅梅、陈静参加了会议。徐玉生教授向大会作了题为《大数据对廉政建设的价值思考》的主题报告。徐玉生教授分别从大数据的发现价值、遏制价值和建构价值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提出了CSO立体反腐败体系的建构模型以及CSO体系的反腐败机理,指出建立健全反腐败制度体系要从源头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徐玉生教授的报告切入角度新颖、理论依据充分、体系架构科学、逻辑结构完整,引发了全体与会专家学者、纪检监察工作者的深入思考和广泛认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