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系列博硕研究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五)

编辑:文/图:卫晓、郑丹丹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6日上午,食硕1904党支部在辅导员张瑶瑶老师的带领下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博硕研究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前往宜兴和平社区和民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不松懈,食品安全进社区”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向社区居民科普食品安全、防疫饮食等相关知识。
活动伊始,由刘心怡同志和何瑞同志一起向社区居民互动演示了“色素香精调饮料”和“非油炸食品是否真的不含油”  两个小实验,实验结果表明饮料可以只通过色素香精来快速合成,非油炸食品也很有可能含有油,以此呼吁大家注意健康饮食,理性选择食品。

刘心怡同志和何瑞同志演示小实验

何瑞同志与居民互动

随后,王敏同志就日常防疫饮食安全和膳食营养搭配两个方面进行介绍。首先,她提出了四个食品安全小问答,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居民由此了解到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是饭后1-2小时,油炸食物容易产生致癌物质的原因。然后,她讲述了日常防疫饮食中食用野生动物的危害,指出野生动物携带大量病菌和寄生虫,存在着内源性毒性物质,呼吁居民“拒食野生动物,从我做起”,之后,她结合实例介绍就餐新文明“分餐制”的多方面好处,倡导居民实行分餐制。最后,她向居民分别介绍了儿童、老年人和孕妇的膳食营养搭配以及食品营养与安全的常见误区,为社区居民带来全面的营养搭配知识。

王敏同志介绍食品安全知识

社区居民参与问答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对活动表示了极大认可与赞赏。本次活动不仅使得居民在防疫饮食、膳食营养搭配、食品安全方面有了较全面了解,而且也增强了研究生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体现了研究生党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