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系列博硕研究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四)

编辑:文:董梦茹/图:宛洁/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化对党的领导作用的认识,坚定“四个自信”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2020年11月6日,江南大学马鼋学会骨干成员在沈辉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宜兴环科园和土城社区,开展“不忘初心,与民同行——疫情‘大考’中看党的使命担当和中国制度优势”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同社区的退休党员们交流学习、分享感悟。

本次宣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沧海横流,方显人民本色”中,宣讲团成员韩楚奇、刁硕通过国庆中秋假期游客出游与疫情期间武汉封城的对比,说明了人民群众在抗击疫情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群众优势对于展望祖国的美好未来具有重大意义。

在第二部分“凝聚大国力量,彰显制度优势”中,宣讲团成员董梦茹、王瑞霞从我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起的关键作用,强调以史为鉴,激励党员同志和青年干部们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保持坚定的制度自信,从而推动“中国之治”迈向更高境界。

在第三部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中,宣讲团成员顾沁怡、杜荣从两个方面进行分享:一方面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入手讲述了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另一方面引用古希腊伟大的哲学家柏拉图提出的关于哲学的三个终极命题,即“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那里去?”,指出了党员同志要心怀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卫国之意,并付诸报国之行。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让社区党员们对人民的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更坚定了大家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的决心,同时也体现了马鼋学会宣讲团的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