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系列博硕研究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六)

编辑:文:罗紫薇、侯明月/图:王璐瑶/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5日,为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发展思路与创新改革措施,对宜兴新时代文明建设建言献策,在郑丹丹老师带领下,我院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前往宜兴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参观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超利永紫砂博物馆、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美栖村与悲鸿故里文化园。

通过参观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对宜兴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和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有了深入的了解;在参观中超利永紫砂博物馆的过程中,对该地的地方性产业——紫砂工艺有了深刻的认识;宜兴市徐舍镇的美栖村,依托“花卉农业产业上园”成立了文明实践田间阵地——美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宜兴也是人文荟萃的中心,学人辈出,文风昌盛,也是江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实践活动中通过参观悲鸿故园里,师生们认识到徐悲鸿先生的艺术思想和爱国精神,使师生们感受到大师的艺术成就和人格风范。

强富美高新宜兴,杜鹃花开别样红。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师生们从多个角度进一步加深了对宜兴的认识,宜兴也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展形象、兴文化、育新人、聚民心、举旗帜作为行动指南,不断前进,不断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