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铭记历史,不忘过去,2020再出发——江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宣讲团北京实践活动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1-1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值此特殊年份,为充分激发大学生民族自豪感和青年使命感,不断增强大学生理论宣讲员的理论素养和宣讲水平,进一步优化理论学习类社团的专业性建设,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精心组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晨光博士的带领下,江南大学马鼋学会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宣讲团骨干成员一行赴京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学习实践活动。

1月7日,进京“赶考”第一站,宣讲团成员来到香山。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宣讲团成员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认真学习参观“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主题展览,近距离观摩800多张历史图片和1200多件珍贵文物,宣讲团成员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峥嵘历史。在双清别墅和来清轩,宣讲团成员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和任弼时同志在香山工作生活的故居,深切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高尚品质和为国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1月8日,为重温历史、激发斗志,宣讲团成员来到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圆明园公园遗址。从绮春园出发,成员们先后参观了谐奇趣、养雀笼、海晏堂、大水法、观水法等十余座建筑和庭院遗址,对比圆明园昔日之辉煌大家无不感慨。洋楼遗址处,成员邵逸进行了现场宣讲,向大家阐释“圆明园”的名称由来和讲述了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的历史故事,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详听。成员宛洁有感而发:“落后就要挨打,历史不能遗忘!”

通过参观展览和历史遗迹,宣讲团成员们重温了近代以来中国革命走过的峥嵘岁月,思想上再次受到深刻的教育。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相关历史理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无我”和“赶考”的状态对待以后的宣讲工作,并且要将此次的学习成果内化于心,更好地运用到宣讲之中,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争做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