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议

编辑:文:陈光林/图:陈光林/审核:潘加军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3月10日下午两点,我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议。陈永杰教授、张云霞教授、万长松教授、吕庆广教授、任俊副教授、代利刚副教授以及张乐副教授共同组成了预答辩委员会,本次会议由陈永杰教授主持。我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的硕士研究生旁听参与了本次预答辩会。

预答辩会议伊始,陈永杰教授指出此次预答辩会是2018级硕士研究生论文写作和学术研究道路上的重要环节。在预答辩过程中,参与预答辩的八位同学依次从选题意义及背景、研究思路、创新之处、当代价值等方面对研究内容进行答辩。在认真听取预答辩同学的汇报后,预答辩委员会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对论文进行了肯定,表示此次论文较之前有很大进步,同时也从不同角度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修改建议。普遍待改进之处为:论文选题的核心概念要突出、文献综述的归纳要系统、正文写作的层次感要清晰、文章的理论基础要务实。在预答辩委员会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预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参与预答辩的同学对预答辩委员会的认真指导给予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认真修改完善毕业论文。参与旁听本次预答辩会的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也表示通过旁听对学位论文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未来也将会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专业学习和论文写作之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