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会与马鼋学会2020—2021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议

编辑:文:孙筱 图:王露瑶 审核:潘加军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学院研究生工作建设,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月18日晚,我院研究生会和马鼋学会于线上召开了2020-2021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议,学院副院长侯勇老师、潘加军老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孙西平老师、研究生会和马鼋学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高梦冉主持。

在会议致辞环节,侯勇老师首先对我院研会和学会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表示了认可与勉励,同时对自己在担任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期间的工作做了回顾,表达了无限的感动与感恩,无比的欣喜与欣慰以及无上的祝福与祝愿,并希望全体成员可以发扬传统、继承创新。在工作汇报阶段,研究生会办公室、学术部、新媒体中心以及文体部的负责人分别就自己部门过去一学期的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年的部门工作计划做出汇报;主席团毕露同学分别从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四方面对研会过去一学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努力方向作了详细汇报;马鼋学会会长邵逸同学分别从学会活动、收获不足、未来展望三方面对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辅导员孙西平老师针对两个组织的工作汇报情况进行了深入点评,对侯院长在研究生工作的付出与指导表示了感谢,对潘院长即将接管研究生工作表达了期待,同时激励大家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能够聚焦聚力、服务同学的需求,对标时代潮流,不负韶华,续写青春华章。

会议最后,由潘加军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对侯老师和孙老师对学院研究生工作的辛勤付出和全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对研会和学会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两会同学发挥核心纽带的作用,做到以身作则,锻炼自我的同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充分关注我院研究生的真实需求,从研究生中来到研究生中去,以同学们的实际发展为导向设计喜闻乐见的活动;三是我院研究生活动要做出特色与影响力,打造品牌和精品,同时探索如何增强师生之间的学术互动交流。

本次总结大会不仅汇报总结了我院研会与马鼋学会2020-2021第一学期的各项工作成果、反思了工作中的不足,还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规划。站在新的起点,大家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只争朝夕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师生服务贡献力量,相信在我院师生的团结努力下,我院研究生工作必将再接再厉,更进一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