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应邀参加外国语学院“2020研本交流会”并做经验分享

编辑:文:刘玉莲/图:景丝丝/审核:侯勇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帮助我校本科生端正考研心态,掌握更多考研应试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和马鼋学会共同协办的“2020研本交流会”于12月9日下午在学校第二教学楼213教室成功举办。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外国语学院领导、100余名意向考研本科生及两院硕士研究生代表等,交流会由外国语学院吴栖凤同学主持,我院研究生代表王瑞霞获邀参加并进行了精彩的考研政治经验分享。

交流会第一部分由我院王瑞霞同学从三个方面为全场本科生同学详细讲述了自己的政治备考经验。首先,她从心理上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道路上的心得感悟,并指出考研复习过程中,要追求高效率,趁早准备,拒绝自我感动,着重选择考研复习老师,同时要劳逸结合,适当锻炼;其次,她从学习、巩固、充实、提高和冲刺五个角度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了考研政治复习日程表,并作了考研政治复习书目和课程的相关推荐;最后,在答疑环节,她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鼓励所有考研同学,坚定信心,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困难。随后,交流会第二部分分别由外国语学院的张梦兰和刘婷婷同学分享了保研的基本流程、备考经验分享以及其他注意事项。第三部分则是来自外国语学院张倩瑶和方轩同学的考研调剂相关经验分享。

本次研本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长学姐的精彩而生动的分享,通过本次交流会,他们受益匪浅,对考研、保研和调剂整个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知,目标也更加坚定,明确了自身努力的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