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形势与政策课2021-2022(1)学期第一次线下集体备课会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13日上午,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线下集体备课会在马院B113举行,吕庆广、唐忠宝、张乐、孙晨光等教师参加,备课会由形策课教研室主任张乐副教授主持。

本次备课会主要讨论的议题是如何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授课专题中。现阶段,一是在文化自信专题中,明确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魄,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脉。教导学生各民族在文化上应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借鉴,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二是在建党100周年专题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壮大、中华民族洗刷耻辱迎来复兴离不开各民族同胞的积极拥护和辛劳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和文化观。

教研部拟在下半学期尝试开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专题,并通过接下来的集体备课会推进相关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