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编辑:文:李彩霞 图:赵宇洁 审核:侯勇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B113举行了学院教学工作会议,教研部主任陈卫华、郑宇、张乐、孙晨光、顾益、陆雪飞及教学秘书李彩霞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侯勇主持。

首先,侯勇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教务处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创新大赛、以及江苏省教改项目、省教学成果奖及一流课程的申报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醒大家注意2019年校教改项目结项的时间节点及新一轮教改项目的申报等事项。

接下来,各教研部对目前教学工作的安排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由于受疫情影响,新学期开学以来,参加了新教材的教学培训。在学院的统一部署和精心安排下,各门课程均采用了线上教学的方式,各教研部也都举办了集体备课会,针对新教材教学计划、教学重难点、教学热点等进行充分研讨和商议。此外,会议还针对本科生返校期间的教学计划及教学进度安排进行了统一调整,对线上线下教学的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对线上教学的纪律及流程等问题进行了强调,会议结束后将在学院工作通知群里进行发布。会议还对接下来全校的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及实践教学等任务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最后,各位老师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及教学效果,提高学生抬头率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从教学管理(过程管理、关注度)、教学主体(师)(教学设计、教材把握、教师投入、备课磨课示范课)、教学主体(生)(座谈会、调查问卷)、教学效果(参与度、倾听率)等角度出发,各抒己见,提出了有参考价值的教学建议。

这次教学工作会议,使大家进一步理清了新学期教学工作思路,明确了教学任务中的重难点,为下一步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良好的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