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开展高校思政课新教材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编辑:文:顾益、赵庆波 图:赵庆波 审核:侯勇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27日由中宣部理论局,教育部教材局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教材使用培训在北京通过网络视频直播举行,上午9:00——12:00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材培训。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B117设立培训分会场,李凤梅书记、侯勇副院长、徐玉生副院长、潘加军副院长,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的教师到会场参加了培训,当天上午有课的老师也通过观看回放,完成了培训。

为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1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 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题组首席专家刘建军教授,以及新版教材课题组成员熊晓琳教授进行讲授。两位专家围绕着新教材的变化做了精确的阐释,并且提出了新的教学要求。刘建军教授指出本次修订的指导思想是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论述,体现思政课教学中的反馈意见,以及体现学术界研究中的前沿成果,指出要与时俱进的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发展的,必须把现实问题与马克思主义理论有机结合起来,主动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方法来回答新问题。熊晓琳教授指出高校思政老师要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要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性,要把自己的理论研究与实际教学结合起来,做好教学课程设计,激发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

通过此次新教材培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教材内容的认识,理顺了教学思路,为进一步守正创新,立足新时代讲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