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召开新教材研读集体备课会

编辑:文:顾益 图:林之豪 审核:侯勇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材研读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部主任顾益副教授主持。

首先,顾益老师就新学期第一周网络教学检查情况进了通报,提醒教研部教师注意合理安排课堂互动和当堂作业的时间,如果有学生还不清楚学习通/超星慕课的使用方法,可以把超星官方的操作视频转发到教学群。根据江南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到校)报到工作的通知,教研部统一安排了接下来数周的网络教学工作,提醒教研部教师根据教务处的安排合理调整各自教学进度。

其次,教研部就如何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课堂、进头脑,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讲授中进行了探讨。

由于本学期开始启用2021新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材,在本次集体备课会上,由连冬花副教授,王亚宁老师,陈永杰教授分别带领全体教师重点研读了教材导论和第一章中变动和新增内容,顾益副教授、万长松教授、章兴鸣副教授、鞠连和教授分别进行了补充,大家一致认为新教材篇章结构安排更为合理,更具学术性,更加注重学生的主体性。此外,陈永杰教授还就如何进行第一章第三节“唯物辩证法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教学进行了详细讲解,解答了其他教师的疑惑。

最后,教研部主任顾益副教授安排了进一步的新教材研究计划和客观题题库修订分工。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全体教师加强了教材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教学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