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概论》课教研部开展“启拓教学”同专题间听课交流

编辑:文:郑宇 审核:侯勇 发布日期:2021-05-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概论》课专题教学效果,根据“启拓教学”“纵横协同”研究型备课的要求,2021年5月7日,《概论》课教研部发布《关于开展<概论>课“启拓教学”同专题间听课备课的通知》,正式开展“启拓教学”同专题间听课交流。具体要求如下:

1.鼓励同专题的三位教师根据“启拓教学”轮转课表安排相互听课,切磋技艺,加强交流,共同提高。既可以是两位教师约好时间一起去听第三位教师的课,也可以是一位教师单独去听另一位教师的课。

2.听完课后,听课教师及时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一份,将电子版分别发给《概论》课教研部主任和被听课教师参考备案。

该交流活动受到《概论》课“卓越教研团队培育项目”经费支持。

目前,该活动已得到《概论》课教研部教师的热烈响应,教师们通过同专题间听课交流,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安排等展开深入交流,有效实现了知识与技能共享,加强了教师间合作探究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