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师孙晨光入围省教学展示决赛并获一等奖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展示活动(第三阶段现场展示决赛)于2021年4月27-28日在南京举行。我院青年教师孙晨光经历前两轮激烈的角逐,在本次决赛中面对全新赛制发挥出应有水平,凭借十分钟的说课《港版国安法为“一国两制”的香港安装杀毒软件》,获得决赛展示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实效,江苏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举办第三届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

本届教学展示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受疫情影响赛制跨度长达七个月。第一阶段为校内选拔,第二阶段为授课视频匿名评审,第三阶段采用全新赛制——赛前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和讲课专题,现场十分钟展示时只允许使用板书。孙晨光老师系统性地将自己在香港求学经历、地缘政治形势、社会心理突变、文化价值缺失等方面融为一体,并点题港版国安法的破局之效,充分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跨学科知识储备,获得评审专家和参赛同行的好评,最终获得本次决赛阶段一等奖。

决赛之前,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多次举行备课会,并邀请校内外众多经验丰富的教学名师开展教学技能、知识扩展、动作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的指导,吕庆广教授、唐忠宝教授、张乐副教授、朱明明副教授对十个专题内在结构的梳理提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建议。正如主办方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所言,形势与政策这门课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春天,今后的教学展示比赛不仅更加激励,也会是一场真知灼见、学科互通、热情洋溢的知识碰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