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2020级硕研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其内涵、精准把握其外延,不断提高支部党员政治敏锐性与政治鉴别力,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14日晚在学院B11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石婷婷主持。

首先,支部预备党员高洋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切入点,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二十大报告进行进一步解读,深刻认识了“三个务必”、“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等的具体含义和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做出的规划和部署,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随后,与会党员针对此次学习纷纷发表心得体会。孙筱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从不同角度概括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为接下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漫漫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敢”字当头,立足本职工作,提高自身本领,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扛起新一代中华儿女的青春责任!张雅楠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宽广的视野、长远的眼光深入思考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表明我们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战略上更加成熟、在步伐上更加稳健。顾沁怡同志谈到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要从历史之河中汲取营养,坚定历史自信;要从未来召唤中激发力量,扛起时代重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

最后,石婷婷同志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应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勤勉踏实、勇于担当、勇于奋斗,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