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学院党委于2022年11月4日下午,在学院117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潘加军同志为学院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做了课题申报技巧专题辅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凤梅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李凤梅同志表达了学院对青年教师以及博士生们科研生活的高度关心,点明本次座谈会旨在帮助大家提高科研能力以及项目申报水平。潘加军同志以自身丰富的课题申报经验以及相关研究成果,从三个方面入手展开了题为“高校教师项目申报书写技巧与科研能力培养”的讲座。首先,潘加军同志以科研项目申报的突破点为引领,通过对不同科研项目的分析与比较,为青年教师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其次,在科研项目申报书的写作技巧上,潘加军同志条分缕析,指出项目申报书是一个逻辑整体,要遵循“有价值—可研究—怎么做—有成果”的思路展开,并以自身的项目申报书为例,为大家逐项分析写作技巧。最后,为帮助青年教师们尽快适应新身份并积极投入到科研项目的申报中去,潘加军同志提出了科研能力培养的几点建议,鼓励大家多写多报多修改,在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过程中不断实现个人能力的提升。

在专题辅导结束后,潘加军同志又积极解答了青年教师与博士生在关于英文文献的查找、课题申报的选择与写法差别上的提问。党委书记李凤梅同志就此次活动作了总结,指出座谈会的顺利举办,为我院青年教师切实解决了自身关切的科研项目申报相关的一系列重要问题,加强了教师间的科研互助,有助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我院学术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