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2020级硕研党支部关于“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微党课第五期学习简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积极促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显著成效,7月6日,2020级硕研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五期。此次微党课的学习,使党员同志进一步感受到肩上所担负的沉甸甸的时代重任,纷纷发表所思所想。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历经艰险磨难,没有被困难压垮,也没有被敌人打倒,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

——韩楚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和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奋斗宣言,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

——秦佳敏

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学习视察清华大学、湖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回信以及厦门大学建校一百周年贺信精神,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和党中央饱含着对我们青年人的信心与期待。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闫旭

通过倾听四位高校党组织负责人讲授与本校相关的早期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和高校的校训等,备受激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共产党员,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习革命先辈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王瑞霞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用革命先烈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鼓舞士气、激励自己,不断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浩然正气,把自己的学习搞好,把工作干得更好。

——张雅楠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建党精神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巨变,激励人心、永放光芒,伟大建党精神具有深邃的时代洞穿力,其永恒的时代价值必将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凸显。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信仰之钙,赓续好红色精神血脉,保持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静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之所以要坚持学习党史,就是为了从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现在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学习党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也是提升自身思想觉悟最好的途径之一,我们要自觉增强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学懂、学深、学透,增强信心,勇于担当,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坤

“述往事,思来者。”重视历史的学习与研究,注意总结和汲取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正是凭着对历史规律敏锐而准确的把握,才能够使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该具有时代的使命感,主动学习并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精神,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石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