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召开

编辑:文/图:郑宇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7月1日下午,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在2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凤梅主持。

会上,各位老师畅谈上午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的心得感想。栾俊老师说,这次庆祝大会令人感到心潮澎湃,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发展的体制机制,为丰富发展人类走向现代化的图景提供更为多元、更为丰富的“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顾益老师谈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们要继续高举马列主义伟大旗帜,把总书记的话学好、学会并贯彻落实,打破西方社会对话语权的垄断,把道路理论话语权、制度理论话语权和文化理论话语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郑宇老师认为,包括本次庆祝大会在内的国家庆典活动有利于展示政党形象和国家形象,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既有意义又有必要。在思政课尤其是“纲要”课中讲好百年党史,应以“中国梦范式”作为教学体系基础,有效包蕴“革命史范式”和“现代化范式”,让“革命”和“现代”最终以“中国梦”为指向。朱明明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令人印象深刻。这是一切为了人民的庄严承诺,这是以人民为中心的行动指南。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老师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青年教师党员一定会不辱使命,努力奋斗,为党的新的百年目标尽自己的一份力。

李凤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认真学习并传达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血脉代代传续下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