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百年党史记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2020级硕研党支部党日活动

编辑:图:陈静 文:石婷婷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前夕,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共庆百年华诞氛围,促进支部党员进一步提升精神风貌、坚定理想信念,6月24日20级硕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百年党史记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教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参观了双山岛和永联村。

双山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最东端战场,是战役胜利的重要突破口,在这场战役中,11位先辈们的英魂忠骨永远长眠于此。而可歌可泣的红色记忆,也成为鞭策党员干部笃实力行、奋勇争先的“红色堡垒”。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朽。在双山渡江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全体肃立,鞠躬致敬,告慰烈士忠魂,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双山渡江战役胜利公园,刘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

永联村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间中国土地上出现的无数奇迹之一。在村党委书记吴栋材的带领之下,永联从张家港市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经济最落后的村蜕变为全国闻名的华夏第一钢村。期间,支部党员参观了永联展示馆,认真聆听讲解员关于永联历史、永联现状以及永联经验的讲解。永联村长期以来坚持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的原则,探索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模式,实现着农村、农业、农民存在方式的转变。参观结束后,刘院长表示,青年一代将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艰苦奋斗,本专业学生应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思考和解决现实问题,在实践中持续激发自身思想的活力与创造力。同学们要珍惜研究生生涯剩下的两年时间,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后交出令自己、令老师、令学校满意的人生答卷。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经过此次的参观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只有始终跟党走,中国这艘巨轮才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将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和坚定决心扛起时代的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