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研党支部成功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新党员宣誓仪式

编辑:图:茹佳梦 文:张玉叶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计划,经公示和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支部委员会审查同意,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研党支部于2021年6月18日晚上7点在学院B117会议室召开了预备党员张晶晶、孙启鸣、陈国强、丁亚楠、王璐瑶、刘璐、杨梅玲、张畅和毋霜的转正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老师和孙西平老师出席此次大会,26名支部成员参加会议,其中正式党员12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范静同志主持召开,党员的转正流程主要由范静同志负责,贺钟霖同志和王玉秋同志分别负责监票和计票。

首先是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共有五项议程。首先,预备党员张晶晶、孙启鸣、陈国强、丁亚楠、王璐瑶、刘璐、杨梅玲、张畅和毋霜九名同志汇报预备期间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情况。支部了解到在预备阶段,九名同志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其次,预备期考察联系人分别依次介绍了九名转正对象的考察情况并发表转正对象是否能如期转正的意见。预备期考察联系人范静、张任、张巧巧、陈光林等同志从九位转正对象的优点、缺点以及预备期间取得进步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的考察情况,并一致同意九名同志如期转正。再次,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九名同志是否能如期转正这一情况进行充分讨论。与会党员贺钟霖、王玉秋、徐晶等同志发表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同意九名同志如期转正。在第四项议程中,支部大会进行表决,经无记名投票,九名转正对象皆全票通过。党支部书记范静同志宣布同意张畅、张晶晶、孙启鸣、陈国强、丁亚楠、王璐瑶、刘璐、杨梅玲和毋霜九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随后,张晶晶等九名同志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表明自己的认识和态度,她们一致表示成为正式党员后,要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改正缺点、发扬优点,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党员。

随后,李凤梅书记带领九名新加入的正式党员与其他党员一起进行入党宣誓,并开展了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活动。李书记为党员讲授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微党课。微党课的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百年党风廉政建设的成功经验、新时代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通过这一微党课的学习,使本支部成员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党风廉政建设的了解,提高了思想觉悟,而且还进一步推动本支部的党风廉政工作和工作作风转变,进一步增强党员反腐廉政的自律意识。活动最后,李书记寄语党员要永葆入党初心、勇担责任使命,并祝贺各位毕业生党员顺利毕业。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扩大了我院的正式党员队伍,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而且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不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还要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