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20级硕研党支部《山河岁月》纪录片观后感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6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硕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山河岁月》纪录片中《红星照耀中国》一集,深切感受到20世纪初硝烟四起,烽火连天的骇人场景,了解到在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关于中国红军的诸多感人事迹。这次纪录片的观看,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忠实信仰,激发了支部党员向美好生活奋斗的动力和激情。

是什么支撑他们这样舍生忘死,我想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对共产党忠心不移的信仰,坚信只有跟党走才能解放全中国,年轻的战士们才敢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堵敌人的枪林弹雨;因为对共产党忠心不移的信仰,坚信只有跟党走才能不再受压迫,让劳苦大众过上好日子,年轻的战士们才会甘愿牺牲自己的宝贵生命,换来一代代中国人的幸福生活;这就是老一辈共产党员们的初心。他们凭借着这份对党忠实而又赤诚的初心,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年代。

——陈静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的形成并非一日之功,必须在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中,坚持不懈抓好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理论学习相结合中强党性、担使命,全面筑牢己身“党性之魂”,确保学贵信、学贵思、学贵行,并让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工匠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精神之“钙”,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内心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去审视、拧紧思想“总开关”,不断修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站在广大人民之中”做“老百姓的官”的信念,让信仰之光照亮高质量发展之路。

——景丝丝

壮丽山河,风雨中已经走过百年。流金岁月,大地上依然写着你的英名。百年历史中,曾经有这样一批人,他们苦苦寻路,他们向死而生。他们为了实现让中国的老百姓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的理想,唱响信仰之歌,铸就生命辉煌。

——张雅楠

尽管困难重重,但他们却未言放弃。众多青年团结一致,共同投身于这样一个伟大的事业之中,这不禁让我心灵受到了震撼。身为青年人的我们,也应当时刻谨记先辈们崇高的共产主义精神,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刘坤

纵观我们党的百年历程,其实就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生动实践。黄继光、雷锋、焦裕禄、钱学森、孔繁森、任长霞、郑德荣等先辈先烈,逆行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扶贫干部,他们无不以无私奉献践使命。他们的历程就是党的历程缩影,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基石所在。因为奉献,他们虽生命已逝,但精神永存,其生命之光像太阳一样耀眼,让吾辈共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以看齐意识对标前行,勇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

——韩楚奇

这部影视片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撷取党的百年历史中具有深远意义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以宏大的视野、深邃的说理、磅礴的气势、感人的细节,展现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奔向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闫旭

通过电影《红星照耀中国》让我们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和红军将领的生平经历,我仿佛亲眼看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中付出的艰辛,我知道了“真正的”红军的生活,我还知道了“红小鬼”,我又为那些经历战争和被白军剥削的老百姓深感同情,我"亲身经历”了那次的西安事变....《红星照耀中国》真切地让我们再次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进行革命的伟大光辉历程,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英雄壮举。

——秦佳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