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专题教育活动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9日下午,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113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的教育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所有党员老师参与了活动,活动由陈永杰教授主持。

支部书记陈永杰教授给所有党员讲授“百年的坚守,矢志不渝——从《共产党宣言》谈党的宗旨”主题党课。陈永杰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带领支部党员系统回顾了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足迹,从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中理解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以及《共产党宣言》的核心思想,进而引发党员们的思考,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矢志不渝的坚守。首先,陈永杰教授讲述了建党100周年历史足迹的四个时期:开天辟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强国大业。其次,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回顾以及西方哲学史的梳理,带领党员老师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最后,在对《共产党宣言》的温习与精读中重温党的宗旨进而引发思考。在党课结束后,党员老师展开了讨论,大家围绕“共产党员的标准是什么?共产党员能不能有自己的利益追求?共产党人的宗旨是什么?你认为共产主义社会能实现吗?”等几个问题各抒己见。本次党史学习使得党员老师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更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锤炼业务能力、积极鼓励带领学生成长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人类幸福的贡献者和创造者。

本次“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了支部党员老师关于党史的理论学习成果,探索了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的党建工作思路。引导党员老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在思政教学工作中担负使命、勇开新局。

会前,补选了第一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李彩霞老师当选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