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20级硕研党支部《榜样5》专题栏目观后感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5月,20级硕研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自主收看了《榜样5》专题栏目。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切实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深刻认识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榜样、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借此机会纷纷表达了自己在观看节目之后受到的激励以及作为青年党员的坚定信念和理想。

小小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凝聚成了一股足以让中国战胜疫情,做到本土零病例的强大力量!我们回首过往,展望未来,无不为自己的国家而感到骄傲,无不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疫情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坚定。相信未来的中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赵薇薇

在那个看不见硝烟的寒春,他们匆匆惜别伴侣、孩子和父母,不顾个人安危,一腔孤勇地奔赴抗疫一线,用生命筑起一道道“健康长城”。他们以血肉之躯承钢铁之心,以一己之身筑平安中华,他们身上流淌着不屈与忠诚,彰显着豪情和担当。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指导着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去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秦佳敏

礼敬平凡英雄,坚持无私奉献。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广大青年干部要礼敬平凡英雄,弘扬榜样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无私奉献,用担当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让“抗疫精神”源远流长!

——韩楚奇

近期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他们用鲜活的故事讲述着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共产党人。他们用生命守护着我们,他们平凡而伟大,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景丝丝

领悟榜样精神,赓续前进力量。2020年对于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涌现出了无数的先进榜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向榜样学习,汲取奋进力量,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进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瑞霞

看完榜样5专题栏目,我深刻的感受到典型本身就是一种强大的力量。我们若能学习榜样越勤,心灵共鸣就越响;对照楷模越多,行事作风就越正。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们应该事事、时时学习榜样、汲取力量,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静

榜样们面对艰难险阻,面对危险重重,不畏难不退缩,勇往直前。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加班加点、发光发热,让我们感受到大爱、团结、信仰、坚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心怀家园,挺身而出,以生命赴使命,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也要把榜样力量转换为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刘坤

看完这些人物和故事之后,只觉得榜样正是这般模样。这是中华民族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岁月,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冲在一线,鲜艳的党旗飘摇在抗疫一线。在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斗之下,终于冬去春来,胜利的曙光渐行渐亮。

——石婷婷

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专题节目《榜样5》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群星璀璨的榜样群体!一幅幅画面,一个个故事,再现了榜样是怎样炼成的,诠释着坚定的理想信念。

——张雅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