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吕庆广教授为教工第二党支部作中美关系发展史专题讲座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B113基地会议室开展“”教授讲党史”专题学习活动。主讲嘉宾吕庆广教授以《中美大国关系的历史审视与前瞻》为主题进行了精彩讲述。院党委书记李凤梅同志、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陈绪新教授主持。

吕庆广教授围绕中美两国关系演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简要回顾中美关系历史,如1979年前的中美关系、1979年建交以来的中美关系;其次,深入剖析中美关系的现状,指出当前中美关系呈现全球化、机制化、经济上相互依赖深化、战略上美方敌意上升等特点,重点介绍了冷战后美国战略调整和中美关系所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如制度与意识形态对立、中国快速发展引发美国的焦虑与紧张和台湾问题等;再次,分析了中国关系未来发展趋势,强调“和则两利,斗则两伤”。

随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陈绪新教授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