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听老李讲故事--记马院与药学院硕研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图:林豪庭 文:王晓迪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  

   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校院两级党委安排部署,4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研党支部联合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B113开展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原无锡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宗元老师,以“老李讲故事”的形式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出席此次活动的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老师、副院长侯勇老师、辅导员孙西平老师、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鸣老师,以及两支部全体党员。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林豪庭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已年近90的李老以一名历史见证者的身份,向大家详细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近90年来,李老历经了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人的残酷屠杀,解放战争时国民党的祸国殃民,再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穷二白,改革开放初期的韬光养晦,一直到今天的中国矗立在世界舞台中央。回顾自己的经历,李老亲身见证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深深地认识到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之间的紧密联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每个人的命运前途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能好”。最后,李老对在座的学生党员进行了勉励,他说:“大家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党员,对党史理论的学习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做’,要将自己的青春才智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之中,切实践行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优良品格。”

在听完李老的精彩讲述之后,全体党员结合学党史过程中的疑问与社会热点问题与李老展开了热烈的交流。随后,高鸣老师、孙西平老师也就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发表感受,作为学院关工委常务主任的高鸣老师,她特别强调,同学们要通过党史学习,了解党的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的思维方法,明辨是非,辩证客观分析问题,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最后,李凤梅书记总结,从李老讲述的亲身经历,我们看到了在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生的某些领域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伟大发展变化,我们也应该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她还强调,开展党史学习的一个最重要内容就要学史力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要时时处处走在前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我们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新征程中真正做出我们每一名党员所应有的贡献。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我支部与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沟通和交流,也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更激起了支部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情。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并努力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与学史力行相结合,学好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