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聚焦中国特色减贫道路——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专题教育活动

编辑:图:张舒 文:朱明明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14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 党史专题教育活动。校长陈卫同志、机关党委书记朱新伟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同志及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与了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绪新教授以《伟大的奇迹:扶贫脱贫的中国经验》为题向所有参会党员讲述了中国取得脱贫攻坚重大历史性成就的特色减贫道路。该报告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展开:首先,系统梳理了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其次,主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第三,阐述了新时代脱贫攻坚解决的四个关键性问题,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第四,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的伟大奇迹;第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中国方案。

随后,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刘晓宏做了题为《学史力行 助推从江乡村振兴新征程》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江南大学定点帮扶从江县消除贫困的具体做法和所取得的成绩。

此外,还实时连线了正在从江县上歹村开展扶贫工作的我校法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驻村第一书记盖中辉,深入了解上歹村脱贫攻坚的巨大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