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访红色地标,学英雄事迹,汲精神滋养--2019级硕研党支部党日活动

编辑:图:林豪庭 文:王晓迪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寻访红色地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史。2021年3月30日上午,2019级硕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在这里唐忠宝教授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一同回顾了“锡流”成员抗日救亡的英雄事迹。

在纪念馆中,唐忠宝教授生动且全面的向我们讲解了“锡流”、“锡流精神”的产生背景,以及其辗转周折由沿途宣传抗日救亡到找都组织投身抗日斗争的艰辛历程。唐忠宝教授认为,“锡流”在当年抗日救国的滚滚洪流中或许只是一条小小的支流,但它同样是大浪淘沙,汹涌奔腾,绝大多人激流勇进,在漫长的数十年中,在不同的岗位,以不同的方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了不同的贡献。“锡流”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无锡热血青年挺身而出,共赴国难,把自身的命运、民族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以火一样的激情加入到抗日洪流中去。今天,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锡流”这种伟大的民族精神。

此次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走出学校、走近历史,在曾经“锡流”辗转千里的出发地实地感受了“锡流精神”之伟大,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我们诚应继承和弘扬在“锡流”先辈身上所彰显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用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锡流精神”永流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