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百年辉煌 红色记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图:闫旭/文:朱明明/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4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B113会议室顺利开展“马院教授讲党史”活动。党支部书记陈绪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创造的百年辉煌历史。

陈绪新教授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1921年7月至1949年10月,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经历了艰难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进行了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其次,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异常艰难和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之下,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伟大创造,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第三,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国经济得到快速发展,社会保持长期稳定。第四,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新时代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第五,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了宝贵经验,这些经验主要包含: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坚持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全体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