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培训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以“明确职责要求、规范组织工作、党建提质增效”为主题的党建工作专题培训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凤梅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凤梅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新《条例》中针对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条例》对“党组织的设置、党组织的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对群众组织的领导”等内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吸收了各地各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是高等学校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创新学习形式,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履行《条例》规定的各项职责,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外,李凤梅还强调了近期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和要点,并根据《中共江南大学委员会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对学院相关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根据任务清单开展专题研究,做到周密安排、明确责任,全面落实、有序实施和整体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党政办主任郑丹丹从学习行动、诊断行动、建设行动等方面给各支部提出了细致要求。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力促进了学院各党支部明确本学期的工作方向,更好地开展支部建设工作,强化支部的特色和亮点,进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