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2019级硕研联合党支部成功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编辑:文:李敏/图:林豪庭/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党支部发展预备党员工作计划,经公示和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支部委员会审查同意,我院2018、2019级硕研联合党支部于2020年12月2日晚上8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17组织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讨论接收李丹、孙红赟、张益斌、徐中圆、张灵林、邵逸、毕露、钱锦、米日扎提·多力昆江、孙君、王清慧、吴修虎等12名入党申请人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并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共有26名支部成员参与会议,其中正式党员11名,预备党员15名,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范静主持。

大会的第一项内容是接收预备党员,共有五项议程。首先,入党申请人李丹等12名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并向党组织汇报其思想、学习、工作等基本情况,支部了解到在前期培养阶段,李丹等12名同志入党动机端正,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取得很大进步。接着,由12名发展对象的第一、第二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李丹等12名同学的考察情况并发表发展对象是否具备党员条件的意见,一致同意12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与会党员实事求是地向入党申请人提出优点和不足,并对12名入党申请人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一致同意12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第四项议程中,12名入党申请人根据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表明今后将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支部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12名入党申请人皆全票通过,范静同志宣布同意接收李丹等12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并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大会圆满完成2020年预备党员接收工作。

大会的第二项内容是党支部副书记林豪庭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条例》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林豪庭同志结合支部选举工作的实际情况要求支部成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党员们通过学习,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并积极有序参与基层选举工作。至此,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圆满结束,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学生支部的党员力量,也增强了党员同志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责任意识,为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选举质量做出了充分的理论准备。

入党申请人向党组织进行汇报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林豪庭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