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我院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议

编辑:文:陈静/图:郑丹丹/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院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学院党总支在马院113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李凤梅主持。

会上,李凤梅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充分阐述了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措施,是遵循党章党规要求和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充分体现,是发扬党内民主和调动党员积极性的重要抓手,希望全体党支部能够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统筹安排、有效落实,确保此次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学院党政办主任郑丹丹结合我院具体情况和实例,从基层党支部设置、党支部换届程序、增补选党支部委员的实施条件、主要程序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党支部换届的规范化要求,系统梳理了党支部换届的工作流程,并对近期党支部需要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说明。

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议的顺利召开,既强化了学院全体师生支书支委对党支部换届工作的重视程度,又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与素质,进而为有效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基层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及促进学院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