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校办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编辑: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25日下午,江南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校办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在行政楼B307开展联合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凤梅、校党校专职副校长周雪晖等支部同志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绪新同志主持。

组织部孙颖老师为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2020年《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指出这一新条例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特别强调加强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的领导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保证。巩建青博士作了“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 新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分享。巩老师在简要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基础上,从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等四个维度深度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绪新教授作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当代中国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主题发言,逐编解读,生动详实。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民法典》彰显了为人权保护加成、为家庭和睦聚力、为社会治理赋能等法理功能。

张影陆部长、李凤梅书记简要谈了学习感受,希望每位党员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加强对所学内容的消化吸收,真正做到学懂悟透;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联合开展支部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