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论坛

    学术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马鼋学会举办“以初心领航,向使命奋进”鼋读会

    编辑:图文:梁月美 审核:郑丹丹 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3日晚,马鼋学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以初心领航,向使命奋进”鼋读会系列主题讲座,邀请孙晨光、张乐、代利刚三位副教授为同学们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马鼋学会全体成员及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晨光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背景知识,并对报告的15个部分内容进行了进行梳理,引导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整体的了解。孙晨光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增强自信心,施展才干,让奋斗成为青春明亮的底色。

    张乐老师为同学们领学报告中“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他指出报告中贯穿着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要求。

    代利刚老师为同学们领学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他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和内在意蕴,指出在人类现代化进程、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上,中国式现代化正书写着与普通现代化不一样的崭新篇章。

    三位老师的领学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与老师们进行思想交流。此次鼋读会的举办,既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理解,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只有将理论研习与实践行动相结合才能真正领略伟大思想指导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磅礴伟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