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论坛

    学术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二期“鼋读会”:马理论学科研究生基本素养和规范

    编辑:文图:陆欢鱼 审核:李凤梅、孙晨光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1月25日晚,马鼋学会于马克思主义学院117教室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第二期鼋读会。此次鼋读会邀请了魏云豹副教授开展以“马理论学科研究生基本素养和规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该活动由马鼋学会学研部成员王志康同学主持,我院2020级、2021级研究生及马鼋学会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本次讲座,魏云豹副教授从专业学习、学术研究、文献搜集引用和论文写作及发表四个角度向大家介绍马理论学科研究生基本素养及规范。首先,魏老师从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的角度介绍了马学科五个方向的研究范围和课程设置,让同学们了解到各个方向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其次,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文献搜集引用的一些常用网站和方法,如:读秀学术搜索平台、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中共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等一些权威网站,可供同学们参考学习。最后,魏老师就论文写作及发表基本要素向在座学生作出讲解,主要包括论文选题、文献梳理、研究思路、框架结构、论文写作、修改完善以及投稿发表等内容。

    此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尤其是研一新生们受益匪浅。魏老师的耐心讲解与分享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巨大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