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论坛

    学术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太湖耘林”系列讲座十九——徐玉生教授专题讲座

    编辑:文:齐孟晗 图:高洋 审核:潘加军 发布日期:2022-04-2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4月19日晚,“太湖耘林”系列学术讲座第十九期开讲,我院徐玉生教授受邀开展了以“坚持敢于斗争经验及其当代价值”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受疫情影响,讲座以线上方式开展,本次讲座由郭林昊同学主持,我院2020、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老师立足新时代,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为切入点,分别从“为什么斗争”、“怎样开展斗争”和“新时代的斗争”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论述了我党关于斗争的历史经验和当代价值。首先,徐老师立足于历史与现实细致地讲解了敢于斗争的必要性,在分析斗争的哲学意蕴基础上,从理论指导、斗争方向和相应策略等方面重点阐述了以敢于斗争为特点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征途的历史教训和经验总结,并强调了厘清斗争边界的重要性。接下来,徐老师又从政治角度出发,结合当下社会热点,着重分析了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方法措施和价值归旨,旁征博引,有理有据,耐人深思。最后,面对同学们的求知热情,徐老师寄语我院青年学子,新时代是机遇挑战并存的时代,更是青年一代拼搏奋斗的时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当代青年要发扬敢于斗争的向上精神,认真做好自我批评和内在更新,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鉴往事,知来者。适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学习期,本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和当代价值有了更深入细致的认识,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勇担使命、不负韶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