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焦点图

首页焦点图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辛望旦教育基金”揭牌及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编辑:文:王宇轩、郑丹丹 图:李槐枝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26日下午,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辛望旦教育基金”揭牌及签约仪式在金百临财富管理楝泽园举行。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辛望旦、灵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文、金百临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费晓燕、江南大学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及校友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主持。

首先,刘焕明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辛望旦教育基金”成立的背景,并邀请符惠明书记致辞。符书记对基金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辛望旦教授及社会各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绩,在建院十周年之际,成立“辛望旦教育基金”具有重要价值和传承意义,既是对尊师重道精神的传承,也是对学科发展的学术传承。同时,符书记对基金会的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积极拓展社会资源,做大做强基金“蛋糕”,二是要用好基金,提高学院人才培养和师资水平,三是要强化基金的依法管理,提升基金运作效益。最后,符书记还表达了对学校和校友共同汇聚磅礴伟力以迎来美好明天的信心和期待。

接着,符惠明书记与辛望旦教授一同为“辛望旦教育基金”揭牌,侯勇副院长宣读了《辛望旦教育基金章程》,李凤梅书记宣读了“辛望旦教育基金”第一届理事会名单,符惠明书记和辛望旦教授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黄敏处长与王文秘书长共同签订“辛望旦教育基金”捐赠协议后,徐玉生副院长介绍了“辛望旦教育基金”的认捐情况,辛望旦教授和王文秘书长为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

王文秘书长代表捐赠人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江南大学求学期间的经历以及学校老师给予的学业上、生活上的各种帮助。他认为作为校友奋斗的最大价值便是衣锦还校、以今日之力报昨日之恩。学生代表高洋在发言中对基金会的成立以及校友的慷慨捐赠表达了由衷地感动和感谢,表示一定会饮水思源,更加努力地投身学习研究,以优秀的校友为榜样,回馈社会,不负期望。

最后,辛望旦教授结合个人四十余年从教生涯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教育公益事业的感悟。他认为让学生摆脱经济困难的阻碍以全身心投入学业是教师应尽之责。并表示自己将继续号召社会各界校友从事公益事业,有充足的信心将这一事业继续推动、扩大。

签约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为辛望旦教授庆祝了生日,借仪式圆满成功之喜向辛望旦教授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与感激。据悉,截至签约仪式结束,基金会已收到了来自校内外人士共计一百二十二万六千九百余元的捐赠。

江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 符惠明致辞

“辛望旦教育基金”揭牌

颁发“辛望旦教育基金”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聘书

“辛望旦教育基金”捐赠协议签约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