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锡山区东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琳一行来我院开展合作交流

编辑:文图:张璐露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4-04-12 来源:  

4月10日,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琳一行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合作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忠宝教授、王鹤老师、校统战部陈路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唐忠宝副院长主持。

首先,唐忠宝副院长对蔡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统战工作相关课题的创新性、实用性以及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东亭街道党工委委员程涛对统战课题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阐述。他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深入剖析了课题的研究背景、意义、现状以及实施方案等,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锡山区民宗局副局长骆震平指出,可以充分结合无锡非物质文化遗产——惠山泥人的地方特色,突出自身的独特优势。蔡琳书记在此基础上指出,相关课题需要深入挖掘无锡本土文化资源,开展特色研究。陈路老师结合我校相关情况,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的重要性,以市、区、企三级共育共生的联动发展模式,积极思考落实方案。

最后,唐忠宝教授结合课题研究相关要求,指出统战工作和学术科研不能与实际脱节,要将各类要素有机融合起来,注重选题的新颖性和价值性,更好的体现出实际工作的经验与做法。

此次交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科研成果和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也为锡山区统战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促进共同发展。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唐忠宝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锡山区民宗局副局长骆震平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