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

编辑:文:沈辉 图:季丹 审核:侯勇、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在江南大学行政楼B305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评审会工作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杜玉华教授作为评审组长,中国政法大学李志强教授、浙江大学代玉启教授、河海大学李栗燕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潘莉教授担任评审专家。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教务处副处长吴宝锁、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评审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教授主持了本次评审会。

堵国成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马克思主义学院总体情况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情况,同时指出专家组此次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学士学位授权评审,是对该专业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向评审组专家简要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介绍了评审专家组成员、评审要求及主要流程。随后,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陈绪新教授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教学条件、教学规范及质量保障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接下来,在专家组组长杜玉华主持下,专家组成员依次发言,充分肯定了江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办学成果,一致认为江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成效初显,并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教学资源、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针对性的建议。最后,评审专家组进行了集中讨论和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评审,认为江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完全符合学士学位授权的条件与标准。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增本科专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贯通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石。江南大学高度重视此次评审工作,将其视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检验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大考,也视为帮助学院分析不足、寻找差距、指点迷津、明确改进方向的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讲话

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主持

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陈绪新进行专业建设汇报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评审组长杜玉华主持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