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上好思政课 青年有话说”授课竞赛

编辑:文:高雅琛 图:李师哲 审核:郑丹丹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研究生宣讲和授课的能力,1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氿校区知行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上好思政课 青年有话说”授课竞赛。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副书记兼副院长郑丹丹、副院长侯勇、教师卓越分中心主任陈永杰等老师出席了活动,2022级本科生和东氿校区的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现场观摩。比赛由童小燕同学主持。

通过预选赛,陈虹妍等10名同学进入决赛环节。比赛中,10位选手以理想信念、文化自信、爱国主义思想、时代精神等为主题,充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绘声绘色地展示了内容丰富的思政课。侯勇、陈永杰、陈志宏、孙晨光、朱明明5位评委老师分别对选手的讲课进行了点评,既指出了优点与不足,也给予了表扬和期望。陈虹妍凭借其优秀表现荣获一等奖,孙玥、汤弘获二等奖,高雪瑜、洪玟雯、刘爱星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李凤梅书记对于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希望能将此次活动办成马院品牌特色活动,鼓励同学能做好职业规划,按照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素质要求,练好内功,为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做出马院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的举办,既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成长,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参与观摩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希望将来也能参与到讲思政课竞赛中来,练就马院学生的看家本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