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升国旗,同唱国歌,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进宜兴竹海同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华诞

编辑:图:吴艳 文:王圣舟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1日上午,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东氿校区20名22级硕士研究学生代表走进美丽的宜兴竹海风景区参加由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主题活动暨“田野上的思政课”活动。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马院学子与社会各界人士齐聚竹海风景区广场前齐声高唱,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场面热闹非凡。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参与同升国旗、共吃庆生面、合影留念等活动感受到了国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通过聆听思政微课、了解感人事迹体会到各行各业先进楷模的爱国心和报国行,感人肺腑,触动人心。随后,我院22级硕士新生肖洋作为学生代表接受了媒体采访,她表示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能够有机会参与此次的国庆活动,作为思政学子,通过今天这种别开生面的“田野上的思政课”,能够更好地能够将思政教育力量深入人心、启智润心,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思政实践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相约游览竹海风景区,感受宜兴的山川美景。

本次活动不仅以别样的形式礼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华诞,也充分发挥了仪式礼仪在激发爱国情感、强化集体意识等方面的教育功能,进一步发挥了思政教育实践育人的作用,激扬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