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暨工作部署会

编辑:文:侯凯悦 图:付薇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10日下午,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暨工作部署会在启贤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李凤梅书记主持。

首先,刘焕明院长带领与会教职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刘院长就落实文件精神,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教学了阐述,要积极用好人才引进政策,加大师资队伍引进和培育力度,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点申请成功后,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做好研究生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社会服务,推动学院发展,力争在未来学科评估中能有大幅度提。

接下来,刘院长强调,师德师风的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十分重视的问题,说明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将学校下发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材料内容进行了宣讲,同时结合10日上午教育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总结视频会议的精神,提倡老师们向师德模范学习,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警钟长鸣,杜绝师德失范行为发生。刘院长进一步强调,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政治规矩,敢于同错误的思想言论做斗争,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面多做贡献。

会议第三项,徐玉生副院长开展了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趋势及措施分析”为主题的讲座,徐教授从中国特色反腐败、当前反腐败形势、反腐败范式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其次,徐教授针对反腐败斗争的特点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即运用“四种形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涉腐党员干部主动投案成常态、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最后,徐教授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

最后,李凤梅书记发言。她指出,首先我们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时俱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研究,将党的方针政策与思政课程、科学研究相结合,近期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支部学习和思政课程集体备课学习讨论之中,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之中。其次,对于近期我院正在接受的学校巡察工作,必须高度重视,针对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工作中指出的相关问题,我们立行整改,理论宣讲、学术论坛、电子屏使用、公章使用加强规范,做好审核备案工作,加强阵地管理工作。

会上各位院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近期需要完成的事项进行了部署。

关闭